close

000.jpg

 

如果要我推薦板橋的咖啡廳,我第一個想到的絕對就是Merci !!

Merci 在板橋有四間分店,算是板橋文青咖啡廳的始祖之一

Merci Cafe以早午餐為主,Merci créme以甜點為主,Merci Petit則是以販售選物、喝茶吃小點為主

而今天要分享的就是Merci Vielle!這間充滿古董的老靈魂咖啡廳

 

30.jpg

 

這幾年來板橋成為了新北市早午餐、咖啡廳的一級戰區!我想或許是從好初早餐開始,漸漸被帶起了風潮

Merci Vielle是我耳聞許久在板橋很不錯的咖啡廳,我也終於在一個悠閒的週末下午造訪

從捷運府中站二號出來後沿著天仁茗茶、鬍鬚張那條直直走,會看到慈惠宮,就在附近的小巷內

位置十分隱密,會在你越走越疑惑的時候就找到了XD  附近都是老店家,不用懷疑~~

4.jpg

 

門口掛著Merci Vielle的招牌,樓梯OPEN的字樣超可愛的~

3.jpg

 

走上來有一種超復古、破舊的感覺,讓我更期待走進去後會是什麼樣子

1.jpg

2.jpg

 

Merci Vielle的空間不大,周圍充滿了許多復古老舊的裝飾,

旁邊不時傳來濃郁的咖啡香~環境非常令人舒適放鬆

7.jpg

5.jpg

6.jpg

 

禮拜日約莫下午三點,因為都是現場候位,週末人較多,我們有等了大概40分鐘左右

8.jpg

 

吧台區離座位區很近 現場可以直接看到店員手沖咖啡~~整個空間都散播著咖啡香!

 

9.jpg

11.jpg

10.jpg

 

我們坐的位置靠近窗邊~ 仿舊的木桌椅給人一種特別的親切感 

旁邊樹的裝置拍照起來很美 為空間增添生意盎然的感覺

 

12.jpg

 

Merci Vielle MENU

飲品和甜點的單價都在$200以內 低消則是一杯飲品

發現很多較有溫度的咖啡廳 幾乎都是用輕薄的紙質來當MENU耶  

 

31.jpg

32.jpg

 

抹茶歐蕾(冰) $150

使用日本靜岡佐藤園抹茶粉,抹茶和牛奶分開放,需要動手攪拌 趣味性相當高~ 旁邊附的糖漿可以自己決定甜度!

16.jpg

14.jpg

杯子內有稍微熱一點的抹茶,刷一刷後再倒入抹茶冰塊中加以融化

15.jpg

個人是比較喜歡濃一點的抹茶,靜岡佐藤園對我來說口味是淡了些,但整體來說這是很好玩的一道飲品~

17.jpg

 

手沖咖啡 耶加雪菲 金蕾娜 日曬 淺焙 $180

手沖咖啡都像這樣超級豪邁~有冰的跟熱的可以品嚐🤤 

22.jpg

21.jpg

23.jpg

 

有緣人 (烏龍茶x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)

對手沖咖啡十分講究的朋友和咖啡師聊天後,咖啡師推薦的(菜單上並無這款,有緣才會製作呢!)

27.jpg

 

檸檬起士塔 $160

非常大方的一塊!!!兩個人吃都很足夠啊,酸酸甜甜的滋味 我很喜歡~

18.jpg

19.jpg

 

伯爵茶起司蛋糕 $160

濃郁的伯爵茶+起司 味道我很喜歡! 他們的蛋糕都很大塊,吃得我好飽XDDD

29.jpg

 

司康 $80

附上乳酪、蔓越莓果醬,味道很香,配咖啡再適合不過了

24.jpg

 

26.jpg

28.jpg

25.jpg

 

到了傍晚,Merci Vielle 旁邊的小檯燈都可以打開~別有一種溫馨的感覺

01.jpg

 

部分圖片轉自好朋友的 IG @yunyen_  也可以看看他的IG唷!

 

Merci vielle | FB

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2樓 (捷運府中站二號出口出來後往慈惠宮的方向走~)

電話:8965-3906   營業時間:13:00~22:00  週二公休日

不提供訂位服務 需現場候位 提供Wi—Fi 店內插座充電需付費

平日不限用餐時間 假日人潮較多則限制兩小時

僅現金支付 無刷卡服務 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


Thanks for your reading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